...

「晶晶」背後一篇動人的故事


「老師~~晶晶、晶晶耶!」,洗車工作隊的洗車達人阿吉,用著充滿自信與成就感的語氣與我分享他辛勤工作下的成果,簡單的一句話語,代表著全體洗車工作隊學員的心情寫照,也是你們揮灑汗水、努力工作的最佳印證。

看著你們在工作中的成長與表現,著時讓人有說不出的感動與驕傲,從客人開著車進入中心時的迎賓、精確的引車停入沖水清洗車道、詢問客人所需要的清洗服務內容、進行會員服務內容登錄、洗車、收費找錢、最後充滿朝氣的送客人離開,這些動作都由你們按照自己所負責的工作,合作完成的,從不畏懼你們的工作有多困難,也從不抱怨,唯一會有反應的是,在進行工作完成後的品質檢視時,有同學的臘沒收乾淨、皮革油沒上均勻……等,你們總是會貼心的提醒負責的同學要善後,為的是要提供客人最高品質、最完美精緻的服務,這也是你們對自己在工作上的要求與那份執著。

你們對於就業的期待,從來就沒有消失過,在平日聽你們說著對於自己就業後的規劃,有想要獨立生活的、有嚮往婚姻生活的、有想要買機車的、要買房子照顧家人的,你們總是有你們的想法,要去規劃屬於自己的人生,但聽到你們的想法,似乎也耳提面命提醒著我要盡所能的幫助你們,然而真的幫助你們的卻是你們自己,你們認真的學習工作上的技能、虛心的接受給予的指導與建議、一直不斷挑戰自己、突破自己,你們正逐步的在實現你們的夢想,為你們的夢想努力前進。

我非常高興能有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也讓我常常有著最溫暖的感動,當我生病請假時,你撥來關心的電話,提醒我要多休息、要多喝溫開水;當我在台北實習時,接到你撥來訴說思念的電話及聽到代班的老師說你因此而紅了眼框;教師節時收到你們感謝的卡片;當我生日時那句充滿祝福的生日快樂……這些好美,真的好美!在未來,就讓我們一同前進、一同成長,我也一直以你們為榮,你們也一直是我的驕傲!

文/成人教保員 林家正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