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別的禮物~以功代金

親愛的蘆葦之友平安:

     今年清明節有難得的四天連續假期,許多人在這段時間安排了清明祭祖活動,不管是何種宗教信仰或用哪一種形式,都表現了飲水思源、慎終追遠的好傳統。

     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焚燒紙錢的民間習俗與環保問題的相關性逐漸被重視,臺南市環保局自95年起開始推動紙錢減量宣導,102年更配合低碳城市政策把『以功代金』列為推動重點,希望民眾把平日購買金紙的費用全數或一部份捐給社福團體,以捐款行動替代紙錢焚燒,用環保又別具意義的方式紀念先人。

    今年蘆葦也加入『以功代金』的受捐單位行列,清明節當天亦配合環保局至安定、善化二區宣導,在過程當中發現許多民眾對『以功代金』活動相當認同,並希望可以有更多管道推廣;在此藉機會將這樣的好訊息和所有蘆葦之友分享,未來您也可以用幫助蘆葦的善德作為送給祖先的禮物,把對先人的思念化成『愛』的行動,把愛分享成無限大~~

『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25:40〉

願天主降福您及您的家庭平安、喜樂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