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中的感動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在一起。
你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天主,
我必堅固你協助你,用我勝利的右手扶持你(依四十 10)」

這是在今年開學祈福禮時我所抽到的卡片。修女說,卡片上的話就是天父要告知我的話,讓我心中落起很大的漣漪,突然間心中充滿了陽光、感動。

進蘆葦工作是自己所希望的,希望能幫助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為他們盡一點心力,但光有精神上的力量是不夠的,還要再加上專業知識、專業技能,不斷的進修、不斷的學習,才能讓孩子有豐富的收獲。

面對著新學期的開始,再加上換了一個新環境、自己多了一位可愛的小天使,很多事情是需要重新去適應、學習,不知為何自己突然多了一份恐懼、無助感。起初滿懷著精力、希望到蘆葦要付出自己的全部,後來漸漸的發覺原來自己會的不夠、學的不足,心中才會多了那一份恐懼、無助感。
收到上帝的話後,心中的不安感不見了,現在又是一條活龍,一條充滿精力、活力的活龍,準備好為天真無邪的小天使付出一切。

很感謝蘆葦能讓自己有機會進入特教界,為小天使們服務,更感謝這群小天使讓置身於現實現會中的我,能再度重拾純真的笑容、天真的臉孔、無私的愛、不求回饋的心,或許這些是我們本來就擁有的,但慢慢長大後,這些已不再存在於我們的心中,長大後的我們總是想著要如何賺錢、為什麼他有我沒有,從他們身上卻讓我更珍惜身邊所擁有的。

  親愛的上帝您的話我會謹記在心,我知道有您陪在我身旁,我不害怕、不驚惶,我會將自己加好油,再為孩子盡心盡力。

文/教保老師 陳麗如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