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讓我們彼此相愛吧


我們所服務的人是最特別的,用最大的包容去愛他們,提供最好的服務給學生及家庭…….

「你愛不愛我?」我常用這句話去煩孩子們,不管會不會說話的孩子,就是會去”索取”他們的答案,不管它是說「不愛」或是「愛」下次看到孩子會做同一個動作,抱著他們的頭說「你愛不愛我?」。

小易跑到我面前說「要專心喔.去上課」-因為他記得我說的話,所以我知道他愛我。

小合笑嘻嘻跑來大聲說「溜滑梯」-他把他快樂的原因分享給我,所以我知道我跟他的默契。

每次我去”啃食”小宣的臉頰他都會露出痛苦的表情,他還是每次都把臉頰湊到我這裡。

我對所愛的人當然希望知道對方愛不愛我,雖然對大人不會如此”露骨”還是會偷偷去尋找愛的線索,常常就會覺得很有趣。

從事這份工作這一段時間,每一個要求或使命都是期待付出真實的愛,對孩子.對家長.對同事要有智慧.專業.包容.耐心.積極…..點點點,種種非常崇高的標準,不管如何就是要「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如果,這份愛只是單向的,有一天再強韌的人也會揮發掉,現在每一天感受神給我的愛,別人分享給我的愛,成為我最喜歡的事,也不斷發現自己越來越有力量去愛。

我做這份工作,不是因為特別有愛心,或是完全人,我只是感受到神及別人的愛,然後分出去的人,所以再看到你的家人、同事、身邊的人讓我們彼此相愛吧!

文/ 李靜慧老師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