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你們真好!


2月22號拖著疲累的身軀經由南投到新營又輾轉來到新市,來到一個新的環境,『蘆葦啟智中心』看著這很不熟的名字,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進到中心,一位湯小姐帶我們到我們的宿舍讓我們整理東西,看著這以後十個月的宿舍,心想這裡的宿舍比南投好多了,但一切才要開始…。

蘆葦的世界,是我在還沒來之前不曾接觸過的區塊,對於啟智中心的認知很少,在來到蘆葦後我見識了學生的狀況,看到了他們的身心障礙,了解那些學生的想法、行為處事與老師們的辛苦,進而理解到身為一個正常沒有缺陷的我們是很幸福的。每位老師為學生付出他們時間、愛心、與耐心,我很佩服。換作是我可能做不到吧!很高興在這個社會裡有蘆葦或其他類似機構來幫助這些弱勢族群,讓他們有了一個學習、體驗社會生活的園地。畢竟在現實功利社會裡並不是很多人能以平常心來看待、對待他們。

在蘆葦的這十個月裡,有歡笑也有辛苦,回憶很多,雖然當替代役不是我的首選﹝本來是海軍﹞不過也很慶幸來到蘆葦,因為得到了許多,不管是經驗、眼界、朋友都好,在蘆葦的十個月裡很充實很開心。參與了蘆葦許許多多的活動,在生活營裡照顧學生、與學生一起去燈會會場表演﹝第一次看他們表演很感動﹞、經歷了評鑑的忙碌、暑假照顧日托班的小學生、校慶的全體總動員….。

忘記我還有四個寶在蘆葦裡呢,令人頭痛的寶,他們四個每天帶給我麻煩、好笑、狀況事一大堆,讓我每天都過的很充實也很累,但很高興有他們四個陪伴我。這十個月裡的點點滴滴有讓人歡笑、淚水、感動的情緒會永遠存在我心中,同時也謝謝在這十個月裡各位老師的照顧和體諒,感謝你們。

文/替代役 鄭文勝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