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快報】打造友善職場 一圓身障朋友人生夢想

打造友善職場 一圓身障朋友人生夢想

2014-06-04  19:2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蘆葦啟智中心從民國93年承接市府勞工局委辦的支持性就業服務方案,成功推薦200多位身障者進入職場工作,透過經驗分享的方式,讓更多企業雇主更瞭解身障員工的優點,改變傳統刻板印象,用另一種角度欣賞身障員工的職場工作能力。

透過經驗分享,讓更多企業雇主瞭解身障員工的優點與特質。(記者林孟婷攝)

蘆葦啟智中心今日舉辦身心障礙者穩定就業整合性服務方案暨友善職場愛心加倍的感恩分享會,邀請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專家學者,同時也邀請12家進用身障員工的廠商,以及身障者家人一同與會。

60多歲的林爸爸也特地前來參與活動,家中22歲的女兒患有輕度智障,「家長無法一輩子陪在孩子身邊,才會希望女兒進入社會工作、能自主獨立生活」。

林爸爸說,身障者容易被貼上標籤、被質疑工作能力,還好在蘆葦啟智中心幫助之下,女兒應徵到南科園區內的文賢SPA游泳池清潔工作。

文賢SPA游泳池主任洪聖德說,編制5名清潔人員就進用3名身障員工,「剛開始考慮要聘用時,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但之後卻發現其實身障員工在工作上更為積極、也很珍惜工作機會。

蘆葦啟智中心說,透過分享活動,讓更多廠商可以支持並積極進用身障朋友就業並打造友善職場,對身障朋友而言,永續就業不僅是一份收入,也是成就人生的機會。
新聞出處: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23825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