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好的事因〝礙〞發生


我喜歡現在的職務,其中最喜愛的工作是~負責接聽電話、及為訪客介紹蘆葦的服務內容。

在接待訪客時常常會遇到許多非常有愛心的人。有天一位值耳順之年的婦人,小心翼翼的走進中心並表示說要捐款,一邊掏錢的同時不好意思的問我:「不好意思,我只捐一佰元,可以嗎? 」「當然可以。」我趕忙回答,並為她介紹中心的服務項目,談話中也了解到她的故事,才知道這位媽媽目前正遇到一些瓶頸,在路上走著走著就走到中心,想起了之前曾和朋友一起捐款過,卻從未來過蘆葦。所以整個過程中比較多是聽她說著她的心事,在離去時她的臉上是帶著笑容的,看來他的問題似乎已經找到解決的方式。

還有一位來至南投的江先生,至蘆葦合作的新巿加油站洗車,卻因學員機器操作不當,損壞車子的後照鏡,江先生不僅未讓學員賠錢,還為他們加油打氣,更成為蘆葦之友每月固定捐款,且在蘆葦的13週年校慶前夕千里迢迢到來,除了捐款,也預祝我們活動順利,又風塵僕僕的返回南投。看他駕車離開的那一刻,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當他為工作忙碌的同時,還記得關懷蘆葦的大小朋友,讓我深信我們是一群有福的人。

以上是我在工作中發生的小故事,我常為這些幫助蘆葦的朋友及需要我們協助的家長祈禱,願天主給他們足夠的信心與勇氣堅持下去,因為每一天都會有令人感動、奇蹟的事情發生,當然我的周遭就常常領受到天主滿滿的祝福。

我想與大家分享的事是~無論您是捐贈者或擔任蘆葦的志工,蘆葦因為您的愛心而擁有持續為身障者服務的動力;因為有你的支援,讓蘆葦的師生多了一雙有力的手推動課程的進行;因為你放心讓孩子在這裡學習成長,讓我們一同體驗了生命的韌性與感動。真的謝謝大家,感謝有您豐富了蘆葦的每一天,相信這個倍受祝福的地方會有美好的事情持續發生。

文/秘書 郭彩婕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