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愛的孩子~謝謝你


  回憶剛來中心上班時,我所帶領的三位小朋友,一位是腦性麻痺極重度,年紀只有三歲多,到校情緒不佳,且中午不愛睡覺;另一位則是智能障礙重度,一不注意就會往外跑;最後一位是唐氏症中度,患有腸燥症,時常拉肚子。因為他們三位都正在做如廁訓練,而我待在廁所的時間,往往比待在教室的多,只記得那段日子,我就是不斷教孩子脫褲子,然後換褲子,再來洗褲子。上小組課時,更是精彩,只有一個字可形容,那就是「亂」,而自己整天下來也只有一個字形容,那就是「忙」,忙啥?不懂。
  隨著時間久了,也開始了解小朋友的習性,因此慢慢建立出我們彼此的默契,上課也開始進入軌道,終於發現待在教室的時間變長了,而小朋友的如廁也較穩定,心中有小小的成就感。
後來也帶自閉症的小朋友,讓我學會「結構化教學」,還有聽障的小朋友,讓我學會手語。最後,我要對你們說聲「謝謝!謝謝有你」,讓我學會不同的教學技巧,使我從剛入門的新手,到現在能和家長分享教學經驗,因為你們讓我持續成長並有不同收穫,親愛的孩子~謝謝你。

文/ 學前班教保員 簡玉芬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