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 忱


初入蘆葦第一印象是,環境優美、設備齊全,在心裡大聲呼喊:我喜歡這裡的環境,進入蘆葦任職後,更喜歡老師和學生的相處方式,這裡給予身障者很大的發揮空間,而且老師耐心的指導,讓我的認同感不自覺油然而生,心想若換成我擔任帶領身障者的角色,不知是否亦能如此稱職,真的打從心裡佩服這群老師們。
大學畢業從事社會工作至今已經四個寒暑,從醫務社工到身心科社工,服務的對象都在醫院裡,不曾經歷過家訪,對於『家訪』完全沒有概念;然而進入台南縣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個案管理服務中心任職後,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考驗,陌生環境及面對不同服務對象的方式,剛開始心裡是有所擔憂、害怕的,但經督導及同仁指導,已漸漸能熟悉工作方式,對家訪也不再如此畏懼,從中反而更認識個案、瞭解案家,進而給予更適當之協助;與日俱增的個案量,雖然備感壓力,但從中所獲得的收穫與經驗,更是難能可貴,亦準備好面對未來的考驗與挑戰。
對個管中心的第一個感覺是,同事善良且熱情,彼此間相互扶持的情感,更讓人動容,雖然僅僅相處兩個月,大家那熱忱的心,讓我感受深刻;剛任職不久就面臨個管中心成立溪北服務據點,對每個成員來說都是一大考驗,要適應新環境、新生活,但仍看見大家願意付出的那份堅持,因為我們深知服務的意義,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未來台南縣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個案管理服務中心,一定會呈現嶄新且多元的樣貌來服務更多身障者,讓更多身障者能獲得適切的服務,親愛的伙伴們讓我們一起加油,開創新未來。

文/個管社工 劉南君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