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家寶貝

    當成大醫師告訴我,小孩可能是自閉症時,有點驚慌,不太了解自閉症是什麼症狀,經過德蘭巡迴老師到家中來了解小孩的狀況,建議我讓育琳做早期治療,及醫院感統及語言治療,通報德蘭啟智學校做安排,一段時間蘆葦啟智中心通知會到學校做時段課程,這段時間我更了解小孩的情況了,其實內心真的很痛,睡到半夜醒來想到孩子就睡不著覺,心裡就感覺很痛,一段時間無法調適自己,內心常問為什麼是我的孩子呢,為什麼上天那麼不公平。

    現在已經克服心理障礙了,面對其他家長關心時,能坦然的告訴大家,孩子的狀況,也因為一直有接觸佛法,常聽經,看經書,也調適自己挪一些時間去做義工,生活過的很充實,也很感恩孩子這樣讓我更體會因果關係,讓我更充實自己,學會去幫助別人。

    育琳快三歲就讀一般幼稚園,園所也一直在換,並不是園所排斥育琳,是我們一直希望能讓她達到能生活自理的目標,到五歲時賢寧組長來家裡看育琳上課情形,希望能全回蘆葦作全日課程,起初因擔心中心的孩子有一些比較嚴重,怕語言刺激較少,一直在考慮中,賢寧組長分析讓我們了解,希望能把小孩各方面提升上來,現在育琳在蘆葦一年多中也明顯進步很多,現在二天回歸幼稚園。

    在季家老師用心教導及照顧下,育琳生活自理也進步很多,以前不會刷牙漱口,現在都學會的了,也會唱歌,認知及語言各方面都在進步中,老師也常關心家長的心情,常給予安慰。語言胡老師是一位很用心教導的好老師,希望育琳會與人表達的需要,設計溝通圖卡,讓育琳語言這方面進步許多,物理師及職能老師也很用心來提升育琳較弱的部份。

    很感恩蘆葦啟智中心這單位讓這些發展較慢的孩子能有特殊老師細心的為每個孩子量身訂做的課程,讓每位小孩都在進步中成長。

文/育琳媽媽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