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打卡鐘!!

    「家正老師早!」、「家正老師早!」……, 一聲聲清亮有朝氣的道早聲,就是我的打卡鐘,當我聽到這悅耳的聲音,就表示我已經開始了我一天的工作,清晨的蘆葦,總是有滿滿的熱情天使在迎接著我。我很開心有一份處處充滿驚奇的工作,我熱愛在這個充滿愛與歡笑的地方工作。

    來到蘆葦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從開始的陌生到熟悉;現在的習慣與歸屬,這背後推動我不斷向前的那股力量,是你們這群樂觀的天使- 蘆葦的學員。在你們身上,我驗證了「不要小看自己,人有無限的潛能」這句話。

    我在中心負責的工作一直都與職業訓練相關,在帶工作隊的這段時間,我看到了你們的努力與成長,勇於向困難挑戰,你們讓我看到了很多驚奇:瘦弱的你可以將15公斤重的貨疊到2公尺高的地方;不識字的你可以學會比對26個英文字母與數字的組合配對;情緒起伏很大的你,竟然可以這麼久都沒有發脾氣;不善交際的妳,用最真誠的溝通語言-微笑,慢慢的學會了人際互動……等,你們原本也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但我看到了你們的成長,你們一直很努力積極地把自己的不可能變成可能,無庸置疑,事實證明你們真的做到了!

    在蘆葦,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一個與世無爭、充滿愛與包容、關懷與尊重的世界。單純的你們,有著大大的夢想,喜歡聽你們天南地北的說著你們夢想中的國境、喜歡你們有想法去導演著連你們自己都想笑的戲劇時,那種開懷大笑的天籟、喜歡你們懂事的說著「老師您辛苦了!」,這些對我而言都是最美的!是你們讓我有著不凡的體會,是你們成長了我的人生,謝謝你們,是你們成就了我!

文/成人組教保員 林家正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