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目中的天堂

單純的心是天堂、滿足的心是天堂、真誠的心是天堂…….

這裡有一位修女---名叫邱加瑜,她非常愛這裡的孩子與工作人員,同時也是性情中人、非常真誠、非常實在、也非常直接,從不諂曲與媚俗,高興時哈哈大笑,老師做不對時,就直接指正。對於自己會的事情就說會,不會的事情也從不掩飾。她只管努力做服務,不在乎別人的評價,她好像有無窮的能量似的,從不喊累,雖然個頭小小的,為人們服務的步伐卻走的很快…..。這就是我心目中天堂的樣子。

這裡有一群大朋友---對人一視同仁,沒有上下、沒有分別心。譬如馬總統來中心體驗洗車時,他們沒有覺得總統的身份就比較尊貴,對他們來說總統只是一個『洗車技術不成熟的人』而已,那種平常心的表現---就是我心目中的天堂。他們於日常生活中---從不做作,愛人時表現得很直接,被愛時接受得很自然;而且他們有超強的直覺感受力,可以正確的區辨出:『這個人有沒有接納我?有沒有愛我?我可不可以耍賴?….』判斷的非常精準!不需要透過語言,所以老師也不需假裝,一切就是那麼自然。我記得在一次歸納他們的需求後,才發現,這些需求都是生活上的必需品,包括情感的依附也是非常單純的;而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追求的那種『想要的奢侈品』及錯中複雜的心理需求….;所以呀!他們總是可以一副很知足、很快樂、很自在的神情…..。啊!這就是我心目中天堂的樣子。
因此~我提醒自己要去學習與調整,讓自己的心思越來越單純;與人相處可以自然與真誠;且內心時常感到滿足與知足,這樣我就可以每天生活在天堂裡了~為了生活在快樂與自在的天堂,我一定要努力去反省檢討自己,嗯!加油!


最後祝福蘆葦的所有朋友~
天天在天堂
處處是天堂

文/主任 林美琴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