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媽媽請你要保重


期盼多年經過多次的人工受孕,受了很多苦,終於以試管嬰兒的方式讓逸的媽媽受孕,懷了異暖卵雙胞胎,在未足月的狀況產下了逸和妹妹,因未足月出生結果造成逸輕度聽障,妹妹則是罕病在加護病房努力的與死神搏鬥。

逸的媽媽因為想擁有自己的孩子,所以不怕辛苦的經歷多次的痛,終於擁有自己的孩子,但老天爺卻給了媽媽缺了翅膀的小天使;看到逸的媽媽對逸呵護備至深怕稍有閃失逸就會發生什麼狀況,又要隨時注意醫院來電通知妹妹的情況,媽媽整個人看起來是滿臉的憔悴和疲憊,令人看了很不捨。反觀,現在社會有些人有了小孩卻從不去關心照顧自己的小孩,甚至遺棄自己的小孩,相較之下逸和妹妹雖有缺陷但父母卻是將他們捧在手掌心。

逸已經滿週歲了,但是還不會四點撐爬、扶物站立,坐姿下失去平衡時雙手會向後方出現保護型伸張反應的能力也沒有。因為媽媽怕逸會受傷,所以隨時都注意著逸,只要逸有倒下去的動作出現,媽媽就會馬上過去扶著逸。媽媽的心理我能同理,盼了多年才得到的孩子,總是會提心吊膽擔心孩子會有什麼閃失,但是孩子該要學會什麼,是需要父母去提供機會給孩子,孩子才能去學會一些事情。

逸的媽媽希望你能放寬、放鬆自己的心,並且保重自己的身體,逸和妹妹仍需要媽媽的照顧。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偶爾放自己一下假,充充電有電就能走的更遠。


文/王玟蘋 老師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