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小的快樂

我每天要上班時,

心情總是充滿了期待與快樂,


因為在班上有一群可愛的小朋友,


他們就是我每天充滿快樂的來源。



在班上有著許多的小朋友,而小智就是我的第一個學生,小智來到蘆葦已經半年多,在他剛剛來到蘆葦上學時並不太會聽老師指令,當我跟他說話時他不會看著我的臉也不會理會我,而且他很喜歡將東西丟到地上發出很大的聲響,也很喜歡坐在地上不太喜歡站起來,以及在吃飯的時候不會自己拿湯匙舀餐點進食,而是需要老師協助握住他的手拿湯匙舀餐點進食..等行為,讓我一開始有些挫折。
但是〜
當他學會桌上有東西掉落時,會自己蹲下將東西揀拾起來的時候 我好高興!
當他學會聽老師的指令,會將東西拿給我的時候 我好高興!
當他中午吃午餐時,學會自己拿著湯匙舀餐點進食的時候 我好高興!
當他來到學校時,並自己將書包放到自己的櫃子的時候 我好高興!
當他要上廁所,會自己將褲子脫下及拉起來的時候 我好高興!
當他中午終於能與大家一起休息午睡的時候 我好高興!
當老師叫著他的名字並要他「抱抱」時,他會跑老師並張開雙臂抱住老師時,我好高興!

我每天就是從小智及其他小朋友所學會的各項小小成就中,得到了我的「小小快樂」,雖然並不一定天天都有小小的成就,但是我的小小快樂將會一直持續下去,伴隨著我在蘆葦與這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在一起的時光!


文/
教保老師 上官宗美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