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是信服也是幸福

常有人問我:「妳喜歡妳的工作嗎?」
5年前到現在我的答案依然不變~「是的!我非常熱愛我的工作。
在蘆葦我們常會在學員身上或老師口中聽到令人感動又疼惜的成長點滴;
相同的,面對捐贈者,他們的善心和出發點也可以串成每篇動人的幸福樂章。

50多歳的瘖啞婦人,因緣際會下知道蘆葦是服務身心障礙朋友的單位,特別將在自助餐店打工的費用買了一袋30公斤的白米,請新巿分駐所警員代為轉贈給中心,低調又謙虛的婦人雖未現身,卻讓中心的師生在享用白米飯的同時心中暖暖且充滿感謝。

「妳好!我是看到妳們老師帶孩子戶外教學(社區適應),覺得妳們老師好棒,也很辛苦,能這麼有耐心的照顧這群孩子,讓我很感動,所以來捐款,我也想要盡一點點心力。」她穿著時尚,開了近50公里的路程只為給蘆葦師生一個鼓勵。

曾經接受物資幫助的家長,某日與朋友載著一大籃的高麗菜來到中心:「老師,這是地主說高麗菜賣沒有錢,要附近的鄰居自己去採收,所以我們就在工作的空檔去採一些給中心啦!常常接受別人的幫忙,有能力做一些事來回饋我覺得很踏實。」我從家長的臉上發現她因“付出”而散發的成就感。的確以當時的菜價,這麼一大籃的高麗菜大概是50元,但對於她的善心美意早已超出那籃菜的價值,除了跟同仁分享這段插曲,愛的氛圍也持續擴散發酵中……

是的,上主我信服祢,信服祢在這浩瀚的宇宙中,成就許多美好的事工。
在蘆葦我信服老師的專業,信服學員面對生命的韌性,信服每一位同仁對工作付出與對身障朋友的關懷,信服所有捐贈者對蘆葦的正面肯定與支持。
『施比受更有福。』謝謝祢! 謝謝妳! 謝謝你!
         文/行政組   郭彩婕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