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在我家


外子是位獨子,非常渴望能儘快產下愛的結晶,結婚六年後當得知懷孕的訊息,剎那間感覺到地球只為我運轉、世界為我歡呼,全家殷殷期盼,期盼中所有的美好都附加在新加入的成員中。

哇~哇~,如雷聲般宏亮的哭聲,穿入雲霄,告訴世人,寶貝已經出世,我們應該像童話故事裡的主人翁一樣,永遠過著幸福的日子,初為人母的喜悅與興奮卻因醫生的一句話,「小孩因低血糖須在加護病房觀察」、「周腦室白質軟化造成腦性麻痺」,聽到這一連串的訊息,眼前一片漆黑,腦中一片空白,宛如天崩地裂,如星辰墜落天際,掉落無底深淵,眼淚,像失去控制的泉水,氾濫湧出。絕望已成為刻苦銘心永恆的傷痛。

在治療的過程中因為胃出血、敗血症而接到病危通知單,做一位母親,看到BABY全身插滿管子,不知何時孩子會離我而去,心中如針刺在心頭的那種痛,無助感根本無法用言語能形容,難以相信長得眉清目秀、鼻樑直挺、五官端正的小孩,竟然是老天爺捉弄的對象?反覆問自己做錯甚麼?上天為什麼這樣這麼折磨我? 我到底要怎麼面對,誰來幫助我?淚已乾涸、怨天怨地,自己封閉起來,不願意接觸任何人,心也閉耳不聽,不願意面對真相。

由於家人不斷的支持與鼓勵,這段期間婆婆對我们不棄不捨的用心,帶著我求神問卜,雖然明知不可改變任何事實,我的心也開始產生變化,我–必須走出禁錮,我-必須積極的面對問題,透過妹妹惠雯認識另位小天使,看到她的情況,內心一股聲音悄悄的對自己說,我是幸福的,從怨天尤人的心態進入四它境界,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階段性的心理治療,慢慢的、慢慢的從陰霾中走出,才發現外面陽光是溫暖的,人们的笑容是燦爛的。

我該如何幫助孩子呢?從二姐芷璇那邊,得知可與政府單位接觸,進而向早療機構尋求支援,外子也開始積極蒐集各種資料,深知小孩在三歲內為治療黃金期,不能錯失治療良機,就這樣開始展開復健之路。

與蘆葦結緣起初接受到宅服務,感謝邱郁貞老師對我兒瑞泓的引導,讓他在三歲內接受各項啟蒙教育,原本恐懼接近陌生人,經時間的洗禮,儘而能接受新環境,也讓瑞泓從一位坐上娃娃車後,哭花臉的小孩,變成為微笑跟父母SAY :「BYE BYE!」,在生活自理、認知、語言上也大有進步,看到大人說話時他模仿的樣子,讓人會心一笑。

孩子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此種巨大的轉變,並非一蹴可幾,感謝蘆葦yuki老師為愛付出耐心、愛心、不厭其煩細心的指導,為這群天使做出的貢獻,蘆葦中心從0歲的照養,至成人的社區家園,在不同的階段給予不同的學習服務,非常感謝有您們。

蘆葦中心是專職的特殊教育機構,秉持專業的知識,愛心關懷為信念,為每個孩子盡心盡力,給予力量,適時予以輔導。希望能將我微小的經驗為他山之石,請各位天使媽媽們!請讓天使走出來,見到美好的藍天、更好的未來。

文/瑞泓媽媽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