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堅持

在蘆葦服務,除了有主管及同事的鼓勵與支持,更重要的還有蘆葦的大小朋友的天真與貼心的舉動讓我在服務中更能融入這個大家庭。

記得尚未踏入蘆葦前,接受主管邀請參加澄輝盃滾球比賽,初次印象是蘆葦青年們專注於活動的神情與表現,當時青年們充滿期待與興奮的心情也使我感受到活力與熱情。記得今年參與身障運動會時,蘆葦青年-小琳不敢嘗試跳遠活動,我也特別利用空檔專程帶小琳出來一對一訓練,不斷的練習下發現小琳成功跳出我們一同設定的目標,過程中感受到小琳的堅持與韌性。正式比賽中的第二次跳遠,在爸爸與老師的鼓勵下小琳終於踏出第一步……。

跳遠活動對蘆葦青年們來說是陌生的,第一次的經驗總是屢屢出現暴衝或犯規情形,儘管如此在往後的每一場比賽中,都可以感受到蘆葦青年們接受失敗再站起來的堅韌毅力,在領取獎牌的那一瞬間,大家臉上的喜悅與充滿成就感的自信笑容,讓身旁的人同樣感到歡欣與感動。

蘆葦是個『彼此相愛』的大家庭,回顧自己剛踏進中心時的忐忑不安,到工作中受到主管、同事間的支持與鼓勵,還有服務對象給我的回饋,他(她)們的真誠、體貼與單純,都讓我深信來服務身障朋友是一件值得又必堅持下去的使命。

文/成人組教保員 范育涵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