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快報】創作繪本 啟智兒更有自信了

創作繪本 啟智兒更有自信了

  • 2013-12-14 02:08
  •  
  • 中國時報
  •  
  • 【黃健誠/台南報導】
     樹谷文化基金會志工,昨按照蘆葦啟智中心成年及幼幼班學生合力創作的「天使屋」繪本,進行一場表演,吸引大小朋友眼光。內容講述甘為霖牧師早年創立台灣第一所盲人學校的事蹟。
     「創作繪本的過程成為這些學生最大的快樂來源,也讓學生有了改變」啟智中心老師李靜慧表示,一些情緒不穩的孩子原來的畫較具有攻擊性,但在經過繪本創作後,連平時畫圖的筆觸都變溫暖了,完成繪本讓這些身心障礙的孩子得到參與感及成就感。
     蘆葦啟智中心主任李之琳說,製作繪本的過程中,學生都抱持著樂觀的心情,期望這些學生能與繪本內的天使一樣,長出勇氣的翅膀,達到預期的結果。
     「身心障礙的孩子普遍自信心不足,但他們的夢想其實很簡單」李之琳說,曾有孩子的夢想是當董事長,因此要求坐李之琳辦公室裡的辦公椅,坐下之後便覺得自己的完成夢想。希望藉由一系列的課程幫助他們找回希望,建立自信心。
樹谷文化基金會與蘆葦啟智中心合作推出一本由身心障礙學生所創作的「天使屋」繪本。(黃健誠攝)

新聞出處: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1/112013121400237.html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