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我回來了

親愛的蘆葦之友:

安!我回來了能再次投入蘆葦的工作行列,這讓我感到很幸福。謝謝您在我不在這一年繼續支持蘆葦。我也非常謝謝蘆葦的工作夥伴,在他們願意承擔責任及支持下,使我能順利的完成安息年的課程。

在過去這一年,除了上課、祈禱和運動外,我也特別留意週遭自然的美景,如路旁的小花校園內的大樹、青綠的草皮、可愛的水池….等,這無形中帶給我不少的喜悅。我住的宿舍西面有一片大窗戶,白天可以看到黃金橋及海灣,每天傍晚我都可以欣賞美麗的夕陽,有時因夕陽太漂亮了但窗戶太小了,我就爬到頂樓的陽台去欣賞落日及變化萬千的雲彩真的很美,天主真的很美。偶而晚上我會和同學到頂樓的陽台看星星,看到浩瀚的銀河系就會深感自己的渺小,其實有很多事真的不必那麼計較的。周末我常和同學到戶外(山上或海邊)走一走,欣賞美麗的大自然。我最喜歡爬到山頂上,觀賞群山與藍藍的海水,每次當我站在山頂上我都祈求天主擴展我的視野及心胸,讓我能和高山和大海一樣的度量包容異己及欣賞個別的差異。其實工作和讀書固然重要,但周末休息一下到大自然走一走也很重要,它真的會讓我們的心情煥然一新,重新得到新的能量。在過去這一年藉著大自然給我的洗禮,我不但身心得到了釋放及休息,在心靈上也充滿天主美善慈愛與喜樂,使我重新獲得力量。

這次回來讓我最感動的事是蘆葦師生對我的接納與喜愛,他們很高興看到我回來。當我去巡視教室時,成人組的學生大部分都還記得我,對我說:"修女好久不見我問他們您們想我嗎?當一個說其他的同學也都跟著說:我們很想妳喔!我們的學生就是這麼溫馨。當我問老師,妳們好嗎?” “當然好呀!媽媽回來了,我們又有了安全感了;我們又有了清楚的方向了…”諸如此類的話讓我聽了覺得好窩心、好幸福,因為發現自己還是被愛,被需要的。其實這些小關懷及鼓勵讚美的話,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能表達給我們週遭人的,讓他們覺得自己還是被愛的、是幸福的。讓我們把這份關懷,繼續傳給周遭的每一個人吧!特別在全球陷入金融風暴,經濟動盪不安的今日,大家都生活的很辛苦承受前所未有的經濟壓力,我們更需要彼此相愛,互相扶持才能攜手度過這個難關。

親愛的朋友,受到景氣低迷的影響,蘆葦每月的捐款收入也減少了1/3這為靠捐款收入維持平衡生活的我們,更加的拮据與辛苦。我個人除了不斷的呼籲師生要節流外,我也為繼續維持正常的營運,承受極大的經濟壓力。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只希望在您有一點點能力時,請不要忘了蘆葦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文/邱加瑜 修女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