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樂福中正店戶外教學心得分享



聽老師說7月2 日小朋友要去家樂福戶外教學,我們向老師打聽大約的到達時間先在家樂福等著小朋友們。原先以為小朋友們浩浩蕩蕩場面會有點混亂,沒想到當車子抵達,司機叔叔和老師們從容的先把輪椅下車,接著抱小朋友坐上輪椅,然後是可自己行動的小朋友走下車,一切井井有條,才發現自己多慮了。

跟著大夥逛進賣場,老師還在童裝童鞋部們讓小朋友們實際認識各類小朋友的衣服、鞋襪、用品及詳細的介紹其功能,原來不只是單純的帶小朋友們逛賣場,而是配合目前上課的主題讓他們看看實際的物品,真的是寓教於樂呀。小朋友們也都很有興趣的東摸西摸,開心得很。

但最令人意外的是里宜的表現,以往帶著她到賣場買東西,總是要一個人拉著她以免她四處亂走亂摸,另一人趕快拿著要買的物品,還要時時制止她大聲的喊叫;但是這天看到她安安靜靜的跟著老師推著小朋友的輪椅,還很注意的看著路不會亂衝亂撞,非常專注的模樣,完全跟平時不一樣,沒想到我們認為只會作亂的里宜在蘆葦竟能成為老師的小幫手呢。

回家後里宜看到當天的照片總是很開心的講著看到的東西、叫著小朋友的名字,可見真的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及愉快的回憶。謝謝中心不但平時教導小朋友們所需的各種知識,還能安排戶外教學讓小朋友到教室外看到各式新奇的東西,最後還要感謝的就是辛苦照顧著小朋友們的老師們啊。

文/里宜家長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