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蘆葦的手工麥芽糖餅




每年的年底蘆葦有兩件大事,一件是校慶園遊會,另一件就是手工麥芽糖餅的製作了。手工麥芽糖餅的特性就是要新鮮,不適合長期保存,無法預先製作等待出貨,所以在聖誕節前的旺季『喜樂工作坊』的工作量是極度吃緊的。

曾當過志工的家長說訂單量多時不但各單位的職員有空都進去支援,連老師放學後都留下來趕工出貨,我跟孩子的媽媽因為也想為中心盡一份心力也當起志工來。進工作坊看到不但桌椅工具整整齊齊,沒有雜物灰塵,工作人員帽子、口罩、手套、工作服齊全,衛生環境是一流的,不由得佩服蘆葦老師們的用心。做麥芽糖餅說難不難,但剛開始總是不熟悉,有點手忙腳亂;這時成人組的學員大朋友也很高興的指導我們要怎麼做才漂亮,夾在餅乾的麥芽糖要多少才合適,真的很投入在工作中,而且熟練到可以教我這菜鳥志工了,但在有這樣的成果之前想必是經過長期的練習和老師耐心的指導。

看著這些大朋友在工作的專注模樣,還有一排排一罐罐的麥芽餅,一方面是感謝大家的愛心購買,一方面則是感動蘆葦為工作坊所做的努力,讓學員們在工作中成長。放學時他們開心的收拾好工具跟大家說再見,還謝謝我們這些志工,讓人感覺到蘆葦提供給他們的真的是個再適合不過的好環境。對我而言,這天的工作也是好久好久以來最有收穫且最有意義的一天了。

文/ 學前日托班家長 陳爸爸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