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在蘆葦的成長


時間過得真快,我來蘆葦轉眼間已快二年了,回想自己剛到蘆葦當三天志工時,看到腦性痲痺的孩子,還會忍不住多看幾眼,看到老師們對待孩子的方式,心想為什麼要對這些孩子要求這麼嚴格,一般幼稚園的孩子生活自理也不過如此,在與資深老師討論談話後,以及自己身處於其中,才慢慢了解到老師如此要求的背後原因,是為了讓已輸在起跑點上的孩子,以後也能靠自己的力量及能力生存,而非一昧地依賴著他人的協助或幫忙,這也是所謂的「與其釣魚給他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

感謝天主帶領我來到蘆葦,也謝謝賢寧老師給我這個完全外行人機會,讓我能夠在蘆葦付出我的一份心力,使我從一位當初只有熱忱的菜鳥,如今已有能力跟新人分享一些心得與經驗,而在與孩子的相處過程中,也讓我深刻體會到「沒有教不會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老師」為此我們彼此共勉之。

文/學前日托教保員 簡玉芬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