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蘆葦-不一樣的體驗


當初我被分配到蘆葦時,根本不知道它的服務性質與內涵,那時對我而言蘆葦是那麼陌生,但與蘆葦的緣份也就這樣展開了。

在蘆葦10個月,我被安置在學前組。每天早上校車來時,我都要廣播請老師出來接小朋友;接著就到學前班幫忙帶小朋友到操場,唱著歌曲搖擺肢體做律動,開始一天的課程。在這裡的學前班都是一些有著多重障礙的小朋友,剛開始心裡非常不能調適,畢竟這不是我的專長,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與他們相處、溝通,但我還是盡我的力量幫忙協助老師照顧學生與引導他(她)們學習,後來與一位聽障孩子溝通,學會了一些簡單的手語,這是我没有預期到的收穫。

在服務這段期間,我參與了蘆葦許多的重要活動:早療組的親子旅遊、成人組的32夜生活營、員工自強活動、蘆葦的評鑑與12週年校慶等;在這些活動的過程中,我深深感受到蘆葦這個大家庭的和睦與團結,更看到每位員工真情的付出,深覺得能在此工作與學習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我將於125退役,真的有點捨不得離開這裡,我相信在蘆葦的點點滴滴都將隨時間的流逝成為我最美的回憶。在此我虔誠的為蘆葦祈禱與祝福,我期待蘆葦可以越來越好,幫助更多身心障礙的孩子。

文/替代役 吳信熾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