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人主打歌---《如果還有明天》


我是今年的畢業生。畢業後對於自己的未來也沒有明確的目標,直到某天不經意看到有關社會工作的相關報導,心想怎麼說也唸了4年的社工,總該給自己機會試一試吧!因此就來蘆葦應徵個管員。面試時,發現面試人員竟是以前曾擔任過志工單位的督導,見到熟悉的人,心中那份緊張已少了一半,且在面試過程中,我亦道出對於未來的茫然,但是督導聽完後,不僅沒有拒絕我反而願意給我這個新人學習的機會。

還記得報到的第一天,對蘆葦的人事物都很陌生,但幸運的是,我有一群好同事,不僅詢問我需不需要協助,更會安撫我那緊張不已的心情,那份感動到現在我仍深深放在心中。對於專業知識要與實務經驗相結合,讓我很沒有信心,有關身障者的相關法規、福利等等都不太暸解,甚至撥打關懷評估電話都讓我很焦慮,那時候我的心情寫照就像薛岳的《如果還有明天》,我不知道明天我還會遇到什麼挑戰,心情是那麼惶恐不安,然而幫我渡過此過渡期的就是我親愛的同事與督導,她們除了給我情緒上的支持,也給予我專業上的指導,真的很感謝有她們。

目前我對自己的工作雖稱不上已可完全獨立作業,但已具備基本問題可自行解決的能力,未來我期許自己對於提供專業服務能有更好的表現,也想對我親愛的同事及督導大聲說:與你們在一起真好。
文/ 個管社工-余佳樺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