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天使在一起的日子

我到蘆葦工作也快一年了,在代工班每天與這群天使相處,我們的感情就像家人一樣。我每天除了留意他們日常自理生活的訓練與協助外,主要的是教導他們工作的技能及培養他們良好的工作態度。

就讓我與各位分享我那幾個可愛的天使吧!首先分享的是我們可愛的小芳她是一個聰明、活潑、自我保護較強的女孩。記得剛到中心的她一開始都不太理人,就連我跟她打招呼都不一定會得到回應,讓我非常的受挫。不過經過幾個月相處,她現在不但會主動跟人打招呼,在工作中也會她會主動的幫忙同學,是個貼心的小幫手。

另一位是我們文靜的小瑜,個性溫和、細心、但不善表達。記得剛帶她時很難去了解到她當下的心情是喜或是憂;也無法判斷她的情緒,更難突破她的心防,經由不斷的溝通,她終於能偶爾開口說話,甚至會唱﹝練武功﹞這首歌耶!長久相處下來我慢慢稍微了解她的個性。他曾經作過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有一次的跨組訓練工作結束後,要回到原班級上課時,她看到我竟然衝過來抱著我,並且在我耳邊說了一句「我回來了」,當下我差點感動到哭了出來,不愛講話的她竟然講了一句令人窩心的話。

接著是最有熱心且有活力的小利,記得剛來時他的脾氣很不好且不愛與人分享,但現在的他除了脾氣變好,還很有禮貌且很熱情的主動與人打招呼呢!他還會用自己工作獎金所買的餅乾,拿出來與同學分享或交換,現在的他可是一位非常懂事且有禮貌的學生喲!

雖然每位學生都有其優點與缺點,不過在我的眼中他們是一群本質不錯且善良的孩子,當你跟他們不熟時或許他們不會給你一個微笑,但當你跟他們相處熟悉後,他們則是一群可愛的天使喔!

文/成人組教保員 王昱雯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