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錢大愛 助學無“礙”

     身為蘆葦行政人員的我,不僅每天沈浸於快樂的工作氛圍,還時常接到善心人士打來的詢問電話,問該如何捐款或是捐物..等等。從他們懇切的言談當中,我感受到他們想為蘆葦天使們付出的那一份真摯善心,這些深富慈悲的舉動常常讓我感動不已。


    在幫助蘆葦的善心人士之一~燦坤實業南區物流中心黃協理於平時提供電腦週邊設備及電器讓中心使用,還時常來電關心及詢問中心的需求,而且每次出現都很低調,這種為善不欲人知的舉動,讓我打從心裡的讚嘆!此次更為幫助中心學員助學,主動向中心提議製作募款竹筒,並擺放於50家門巿,他說:希望能將每一位善心人士的愛心串連起來;其中共襄盛舉的木匠~吳宗源先生,平時工作就已經很忙了,還特別抽出時間,不畏炙熱的艷陽,親自到山上砍伐竹子,並一根一根裁切成存錢竹筒,待每根竹筒都處理完成後,吳先生又親自將竹筒送至中心,當我們行政人員向他說謝謝時,他說:『我沒有能力出什麼錢,但我可以出力,花一些時間製作而已啦!應該感謝蘆葦給我機會才對』,蘆葦師生真的很有福氣,因為時時刻刻總有人惦記著我們,當我們拙於募款時,天主就會派很多很多像黃協理、吳先生這樣的善心人士出現,來幫忙蘆葦。真的很謝謝你們~親愛的善心人士,你們的低調善舉,讓全中心工作人員都很感動。


    這個世界的某些角落總會有人幫助他人或接受幫助,就像蘆葦也不斷需要大家的支持與協助,我們也確實感受到社會大眾溫暖雙手的扶持,讓我們對身障朋友的服務更不遺餘力,就如同蘆葦的服務宗旨「分享的喜樂加倍多,分擔的重擔格外輕」,因為有您,讓弱勢團體不在只是孤軍奮戰,而是與社會善心人士一同協助身障朋友及其家庭,與他們分擔人生路程的擔子,同時也感受他們成長的喜悅,雖然我的工作崗位常感受到人生中的不完美,卻讓我體驗到生命的韌性與人的無限潛能,凡是盡力不輕言放棄,凡是相信不躊躇猶豫,你將會發現未來其實充滿無限希望。


文/會計 美祝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