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觸

來到蘆葦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在這裡看到了一群人不計辛勞的付出,更看到了一群孩子不畏艱難的學習。

還沒到蘆葦之前就曾看過學生們的表演,當時只是覺得表演得很不錯,來到這裡才知道,台上短暫的演出是孩子們付出多大努力之後的成果,不由得心中多出了許多感動。

從事個案管理的工作,讓我看到許多形形色色不一樣的人事物,服務的過程中讓我感受到,很多時候面對人的工作真的很難界定是非對錯,但不變的是要真心相待,當雙方建立起信任關係後,對未來的處遇進行就容易多了。

記得去年九月時,我第一次為個案家連結居家服務資源時,當收到回覆單的那一刻,我開心地在自己心理說了一句『yes』。因我知道一個月12小時的服務對於 案家的需求,短時間看來或許仍然不足,但眼光放長遠一點,相信可以一點一滴慢慢改變家中面臨的窘境。爾後在與案家聯絡追蹤服務情況時,常會問到:『阿桑, 去家裡服務的居服員服務的怎樣,有需要協助的地方嗎?』,阿桑的回答永遠都是『很好啦!人家要來幫忙,我就很感恩了,沒有可以嫌了啦。』。聽到阿桑這樣 說,就會讓我想到,人與人的相處沒有所謂的『應該』只有『互相』。

我想我們彼此都需要抱著感恩的心,因為這一路上許許多多的人與事,讓我學到如何去做一個 手心向下的人。

文/個管員 劉瓊芬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