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慢飛天使」一起成長


對於教導特殊幼兒學習從一開始的不知所措,到現在已經能夠掌握其學習特質作教學,不知不覺已過了一年多。回想當初所遇到的挫折,真是五味雜陳!不過看到這些「慢飛天使」按照著自己的學習腳步,一點一滴的進步,那種喜悅是會讓人不禁的流下眼水。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唐寶寶。當初與他接觸時,每次上課必定弄得一方嚎啕大哭,另一方如敗戰的公雞一般,加上家長不是很積極的配合,讓我真的覺得很挫折。直 到後來不斷的與家長做溝通,加上中心團隊們的合作無間,讓家長的配合度提昇許多,有了家長的支持,我發現學生的學習意願及態度改善很多,到現在每次上課都 能夠完成活動,學生也有明顯的進步。

曾經有人跟我說,作這份工作的人很偉大。但,我不這麼想,我覺得為這群「慢飛天使」盡一份心力是應該的,若只有自己的力量是無法支持下去的,重要的是我們有一個強力的後盾--「蘆葦啟智中心」的全體員工們,沒有大家,整個教學的運作是不可能很順暢的。

再來便是家長了。接觸過各類型的家長後,發覺所有的教學只有教學者自行埋頭苦幹的做,只會事倍功半的。若家長配合度與參與度高,孩子的進步速度可說是神速 呀!因此,若想要讓這群天使們展翅高飛,合作是最重要的因素。希望未來我們能夠多利用自己的教學專長來引導家長們帶領自己的「慢飛天使」,讓這些天使們能 夠獲得最棒的教學品質,也很感謝他們,讓我學會等待及不急躁,真的很幸運能夠跟這群天使們一起成長。


文/教保老師 邱郁真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