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中的每一天—蘆葦洗車工作隊


感謝這一群天使讓我有機會與你們一起成長,你們常常都會做出讓人窩心的事情讓我高興與快樂,當然也有讓我生氣的時候,不過在我的心中你們是我的老師,讓我有更大的成長,你們天真、無私的心是一群讓人最疼愛的學生。
你們總是沒有自私的心,自己該做的事都會好好的去完成,所謂苦盡甘來我真正的有所體會,記得剛帶洗車班時,我從不曾洗過車,也謝謝中心的安排讓我到真正的洗車場去實習,讓我一邊學一邊做,做到現在自己也頗有心得,我們是一個洗車工作小隊,長期跟台塑台亞新市站建教合作的方式讓我們在這裡接受洗車的工作訓練,感謝台塑給予我們這個機會,我們班上目前已經有2位學生出去就業了,我以他們為榮,因為他們的努力與學習才有就業的機會,我最大的期望就是每一位學生都能出去就業,有夢最美、期待美夢相隨。
在加油站洗車時,我看到了學生的成就感,記得我剛帶阿利時他不太願意跟人說話,他是一個高功能自閉症的學生,但經過客人的鼓勵及自己的心房慢慢打開,阿利現在跟阿吉可是本工作隊的當紅洗車人員喔!很多客人來都指名要讓他們洗車,這是你們努力得到的成果,我以你們為榮,你們是最棒的,就像阿利說的要把加油站賺倒,我們自己來開一間加油站,雖然這是一個很困難實現的夢想,就讓我們一起來期望奇蹟出現,希望有人能來為我們開啟這一扇窗,完成這些學生的夢想。
※在此我要藉由此篇文章感謝長期給予我們關心的客人:
第一位是太平洋實業社的『李錦賓』老闆:您總是給予我們鼓勵,三不五時還會帶個飲料來讓我們解渴,我們真心的感謝您,天主會看顧您所有一切的事工。
第二位是阿福美語的『張老師、師母』:您們總是給予我們最大的鼓勵,當我們放假時,你們的車都不會到別處洗,因為老師您總是說該怎麼辦啊!我已經被你們洗習慣了,要我到別處洗我找不到那種服務的熱誠,老師謝謝您總是給予我們最大的信心,天主會看顧保守您的所有事工。
※以上客人的介紹與感謝都有經過當事者的同意,在此謹獻上我們最大的感謝與感恩,未來還需要您們的支持與鼓勵,希望有更多人來讓我們洗車,這樣我們才不會失業!!請為我們加油。

文/成人組教保員 陳秋芳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