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識你們真好


回憶起國中畢業前夕,老師曾於課堂中對我說:「秋桂,你以後可選擇當護士或幼稚園老師。」當時處於懵懵懂懂的年紀,對於未來一片渺茫,想不到老師洞悉未來,往後在我的求職生活中總離不開孩子,而最後最有價值的人生回憶也應該是選擇教導孩子,喜歡看到孩子天真的笑容、喜歡聽到孩子的童言童語、喜歡……………..
還記得第一次面對課托的孩子,每個怯生生的眼神望著我,其實當時我和他們一樣惶恐的不知如何下手,但由彼此羞澀眼神試探,到親切肢體互動,我們開始有了愛的訊息傳遞,我知道:那就像一個家一般,已經有了溫暖的氣息,家中的小成員們就像天使般,孩子們一點點的成長改變,都使我雀躍不已:「小嘉午餐中的麵包水果,總不忘留ㄧ份與老師分享」、「小同最期待摸著小朋友的頭,數著今天缺席人數」、「小傑可自行脫褲子如廁了」、「小京可主動說出點心名稱呢!」舉凡孩子學習上的點點滴滴,我的生活,一直在發現孩子成長的喜悅中進行著。
有幸與孩子結緣,因為有你們,使我找回童年時的純真,感謝和所有的蘆葦同事結緣,因為有你們,讓我在挑戰中獲得成長與勇氣,這是一個充滿愛和感動的地方,感謝你們,我只想對你們說:「認識你們真好!」
文/早療教保員 馮秋桂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