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滴在蘆葦

    天主教蘆葦啟智中心,受挫的心靈在這裡得到慰藉、狹隘的心境在這裡獲得拓展!

    初踏進蘆葦時,立即被和樂的校園所吸引,在與老師們的談話間,也感受到歡愉的氛圍,心中頓時默念著:「當初在專訓時的選擇是對的!」

    在這裡讓我了解到天主教的祈禱方式、聖歌曲目、彌撒禮儀、聖經條文等,對從未接觸的宗教連起一條友誼之線了。度過春夏秋冬的一年軍旅生涯,彷如一場既縹緲卻又真實的夢,因我從未料想會接觸這些工作而縹緲;但我確實從事了而真實!例如:行政工作(收公文、數對發票、貼月刊地址、使用裁紙機..)、協助身心障礙學員、製作麥芽餅、廚房(切菜、洗菜、炒菜..)、跟車等,雖然這段時間忙碌但卻讓我逐漸淡忘休學時的傷感,藉由這些工作充實自己,進而有了新的想法,窺探到未來之路的方向!

    感謝蘆葦賦予我這段服役歲月,也感謝老師們教導的許多知識,為我的人生歷程寫下精彩且珍貴的一頁。看著服務對象逐漸進步的狀況,恰似湛藍的天空頓現一抹雲彩般的驚嘆,鼓掌之餘也令我體會到一種堅毅不懈的理念!


    時光飛逝,不得不睜開了眼,讓美夢結束繼而回到現實,但因有這些寶貴的經歷,使我更有勇氣邁向未知的旅程;只有闔蓋了眼,細細回味這段唯一的時光,在那午夜時分。

                                                  文/替代役 張智凱

0 Responses